About Me

My photo
Seremban, Negeri Sembilan, Malaysia
'94 蟹子; 喜欢文字
因为有了零零碎碎的记忆,才拼凑出今天的我。那一些不完整的片段,在那记忆海。

Thursday, March 2, 2017

孤僻


曾经我很努力地在迎合别人,不想别人说我的不好,每一步都小心翼翼。我明明就是那么暴躁、脾气不好、没有耐性,偏偏有时还嗲声嗲气的那么一个人。我给别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很文静的一个人,其实只是面对不熟悉的人不懂该说什么,所以一直保持沉默。

一度放弃和别人相处,因为总是得揣测别人的心思,然后把话题延续下去。朋友对于我能一个人逛街、一个人看电影、一个人吃饭这些事,觉得不可思议。我倒觉得挺好,不用配合别人的时间,不用在没有话题的时候觉得尴尬。随着孤僻的时间越来越长,哭泣的次数越来越多,曾经怀疑自己是不是有自闭倾向和忧郁症。后来想想,应该不是,因为有病的人不会觉得自己有病。或许真的只是孤僻,抗压力低,再加上懒惰和别人相处。

朋友不多,还好有那几个忍受得了我的人。已读不回、情绪低落,是我的常态。想与世隔绝的时候,真的是一天都找不到我,直到我闭关出来。写到这里,真心觉得我的朋友们那包容的心好强大。

在他们面前,我能做自己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