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Me

My photo
Seremban, Negeri Sembilan, Malaysia
'94 蟹子; 喜欢文字
因为有了零零碎碎的记忆,才拼凑出今天的我。那一些不完整的片段,在那记忆海。

Saturday, April 29, 2017

记一场巴士车祸


2017年4月24日 星期一

4点的巴士,从马六甲到TBS。


突然猛烈的撞击声之后,巴士刹车急转弯的那一瞬间,我的脑袋是一片空白的。

接下来心里想的是:

“拜托,别死。”

当下我都还没来得及反应,只听见前面座位的乘客们喊着让后面的人打开紧急逃生门。这时我才意识到,好像真的出大事了。于是就跟着人群从逃生门跳下去(对于我来说,真的好高啊,还好有人在下面帮忙扛下去)。

接下来我的记忆片段真的有点模糊了。只记得自己紧张到手抖,还把电话掉地上,等心情平静过后才按得到电话。打给爸妈后,我就只能站在高速公路边,每个人都那样站着,不知道该做什么。看着路中间被撞的轿车、受伤的人,还有一直经过的车辆,每个人真的都是一脸懵的状态。

在这里真的要认真的说句,看到车祸的人啊...能不能不要一直拍?!警察来了之后,几条lane的路都已经被block剩一条,经过的车辆还每个人一部手机,拍拍拍。更夸张的是,就在那一条lane上,好几辆经过的时候竟然直接停下来大概五秒的时间,咔嚓过后高高兴兴地走掉。站在旁边的我们简直气疯了。站高速公路边本来就没安全感,还要被当怪物那样拍,那些人拍的人到底什么心态??还造成那么堵车,在那段之后的路都好空啊=.=

后来大家陆续搭上不同路过的巴士继续路程。我搭上巴士之后还是很紧张地一直提高警惕,怕再出什么事来。还好,最后安全到达宿舍。在那时我才体会到安全抵达是件多么值得感恩的事。

爸妈当晚把我从宿舍接回家后,我依然还没接受刚发生的事,就好像梦一场,一切来得太快。打着这篇记录,才真的觉得自己经历了那件事。

感觉自己捡回一条命后,才发觉...

活着真好。

photo taken from: NEW STRAITS TIMES https://www.nst.com.my/news/nation/2017/04/233575/7-year-old-boy-killed-rear-end-crash-bus-nse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