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Me

My photo
Seremban, Negeri Sembilan, Malaysia
'94 蟹子; 喜欢文字
因为有了零零碎碎的记忆,才拼凑出今天的我。那一些不完整的片段,在那记忆海。

Friday, May 13, 2016

阿爸的朋友们


我呢 其实是个本来就不太喜欢和父母亲的朋友、亲戚相处的一个人

原因大家应该也知道吧?就是话题不对,他们想知道的事我不想说,有些说话比较直接,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

不过后来尝试和阿爸阿妈还有他们的一堆中学朋友去吃吃喝喝,才慢慢没那么抗拒和长一辈的人接触。其实是这些叔叔阿姨挺会聊天,不会问那些成绩、学校、或是有没有男朋友啊之类的问题。

有时听听他们讨论孩子的事、挑女婿媳妇儿的标准,还有很逗的对话。他们每个人都在不同的行业,所以也能知道他们带着什么态度面对工作这一块儿。

有一次和他们的其中一个聊起了他从高中毕业、大学毕业一直到投入现在这行业,其实他现在的工作和大学主修科没什么关系。我是个问题宝宝,就很好奇他大学毕业出来怎么学习这和主修科毫无关系的领域,还有自我进修之类的。对了,还有就是挑选员工的心态、标准... 我觉得这些都是从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,得问经历过的人才知道这是什么样的一个路程。而他为了他孩子,想从我这儿了解现在学校制度和一些升学的问题。我说的好像很正式,但真不是那种一问一答的方式,我们是很认真地在分享各自的一些想法。不是说一定要跟着去做,但了解别人的经历后再思考自己的问题,还是有些帮助。

可大学上课和放假时间都和其他人不一样,还得珍惜能刚好碰上和他们一起玩的机会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